经常爬墙,挖坑不管填。

关于

鹧鸪天

4.2 共眠一舸听秋雨

“我五哥待人实在太热情,你习惯了就好。”

花满楼笑微微的坐在船中,轻轻摇了摇手里花五哥寄给他的信。无情看着他纯良的笑容,心里却有了一丝不太妙的预感。

这事还得从他们在开封府时说起。

花满楼的五哥正在扬州做生意,闲来无事便写了一封长信给在外远游的弟弟,信里无非是些家长里短的琐事,以及千叮咛万嘱咐弟弟要注意安全,最后还热情地邀请他带朋友来扬州玩。花满楼收到信后,就请无情为自己读了一遍。无情起初还有些不解。

“既然是家信,为什么要我这个外人来读?”

花满楼无奈地笑了笑:“难道你以为我用手就可以读信么?我的手指只怕还没有那么灵敏。只有特殊处理过的文字我才能摸的出来。反正五哥不会说什么要紧事,也没什么要瞒着你的。”

于是无情就老老实实地为他把信读了一遍。

啰嗦,这是无情对花五哥的第一印象。他甚至可以想到这个大男人在弟弟面前像个老妈子一样连篇累牍絮絮叨叨的样子,不禁莞尔。不过再想想字里行间毫不掩饰的对幼弟的疼爱和关心,他不禁也替花满楼感到开心。

花满楼听了信里的内容也很高兴。两人商量好下江南后,花满楼就委托无情为自己写了一封回信。无情再次对自己介入别人家事表示尴尬,但花满楼毫不介意地一挥手:

“没办法,因为我失明的时候太小了,字也没练好,所以现在写的字实在是不好看。每次要写东西时,如果有人在旁边,我是一定要求人代笔的。反正我也没有什么私密的话要对他讲。”

“那以前你自己出门的时候不写字吗?”无情问。

“看情况。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可能就不会回信了。如果必须回信,那也只好写了。虽然我的字写的不好,但还是可以看懂的。”

于是无情又老老实实地把花满楼口述的回信写了下来。

和啰嗦的花五哥不一样,花满楼的回复还是很简洁的。他首先表达了对兄长的问候,接着感谢了兄长对自己的的关怀,最后说自己会带着新朋友去扬州叨扰。他说的不多,无情记的也很快,但当他听到“成公子龙章凤姿智能天纵心思缜密……”时,差点手一抖在信笺上划出长长一条墨迹来。

“你……不必这么夸我吧?”

花满楼一脸无辜:“我说的是真心话,又不是要骗五哥。”

看着花满楼的真诚而无辜的神情,无情忽然产生了一种无力的挫败感。

他想了想,把那一大串形容词省略了过去,只是草草写了一句“到时必为兄引见”,然后在信的末尾多问候了花五哥几句。花满楼微笑着坐在一旁等他写,写完了还不忘真诚地说:“我想你的字一定比我的漂亮多了。”

花满楼一路上闲来无事时,就会把那封信拿出来摸了又摸,尽管他并不能摸出上面的字。无情在一旁看着,既替他感到开心,又为他的眼睛感到遗憾,想起自己的兄弟,又不免有些怅惘。

花满楼给他的印象一直都是那么乐观豁达,那么善良体贴,他起初真的怀疑自己遇到了神仙。后来相处的久了,他慢慢的发现这个年轻人也有幽默、促狭、生动的一面,对他便不知不觉更亲近了些。

花满楼在他面前也曾表现出忧伤与苦闷,只有两次。一次是讲述自己刚刚失明的经历,另一次就是那晚在船上回忆起两个曾经与自己有过纠葛的女孩子。一个死在他怀里,而另一个,花满楼似乎不想多谈,只是简单地说自己那时很喜欢她,可那些人只是在布一个局,后来他和陆小凤揭开了阴谋,那个女孩子也被幕后之人灭了口。

看到花满楼清秀明朗如月光般的面孔浮现出黯然销魂的神色时,无情差点神使鬼差地想伸出手去抹掉他脸上的阴霾。不过他还是控制住了自己。他想劝慰花满楼,可以自己的情感经历,恐怕最后反而是花满楼来安慰他。于是他选择默默地听花满楼讲,讲完了也对这件事闭口不谈。

每个人心底都会有些伤心事的,花满楼似乎也不例外。他虽然达观通透,可在感情一事上真的也能那么吗?就像自己,这么多年过去了,提起姬摇花时虽然已能保持镇定平静,心里还是难免会掀起一丝波澜……

正心不在焉时,忽然听到花满楼提起自家五哥,再看看花满楼那纯良无比的笑容,无情仿佛看到了一条摇着尾巴的小狐狸。

“五公子热情款待,哪有不耐烦的道理?”

闻言,花满楼笑的更开怀了。

“可我对你的家人还知之不详。”

“桐庐花家数代经商,到我祖父一辈时就已经很显赫了。”花满楼倚在船中,平静地叙述着自己的家庭,语气中带着一丝微微的自豪。“到我父亲一代时,我父亲继承了家业,叔父则走了经济仕途的路子。我大哥在家协助父亲打理家业,二哥五哥在外面管理家里的生意和产业,三哥四哥在外面做官。六哥因为我的缘故,本来是想从医道的,不过这两年也开始经商了,现在在广州城做香料生意。”

“他们都非常,非常能干。”花满楼最后下了这样一个结论,毫不掩饰自己的骄傲。

“你的家人,想来各个不是人中龙凤,也是极不俗的人了,”无情由衷的说,“七公子到时一定要为我引见。”

花满楼一笑:“我五哥据说和我是最像的,也是我们兄弟里相貌最好的,你到时见了他就知道了。”

————————————

4.3

花家的土豪·弟控·数字军团即将上线(其实只会出来两个2333)

尽管弟控的情节在同人里快被用滥了,不过我还是好喜欢这种兄友弟恭轻松友爱的气氛啊,尤其是在这样的富贵之家更是难得。写的时候自己都感觉很愉快,作为一个独生girl,好想要个哥哥QAQ

温柔又带点狡猾的花花大概连大捕头都不忍心拒绝吧,我觉得花满楼其实挺适合扮猪吃老虎的,一派温良恭俭让的外表下头脑缜密到可怕。当然公子也不是吃素的,两个懂分寸的聪明人在一起最轻松了,只不过我的IQ和EQ远远比不上这两位,也写不出什么特别能表现他们才智的情节。

我就觉得上一篇里漏了点什么,上官飞燕这个梗不能不提啊!为什么这两个白月光男神都被女人欺骗过感情呢?看来这两个人不仅是天残地缺、性格互补、品味趋近、才智相匹,连感情上都是同病相怜。搞得我都想拉郎了233

花满楼的字写不好是我在另一篇同人里看到的,在这里就采用了这样的设定,不知道算不算撞梗orz。花满楼也好无情也好,我不认为是残疾造成了他们的完美,或者是残疾造成了他们的强大。对于任何人来说,残疾都是莫大的遗憾,注定了他们不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受制于自己的残疾,他们总会有一些做不到的事情。生活是一袭华美的锦袍,上面爬满了虱子。我不会吝惜对锦袍的赞美,我也不想回避虱子的存在

记得温巨坑似乎在走龙蛇那个坑里曾经提过,公子因为残疾久坐的缘故,经常会bian mi,第一次读觉得 w(゚Д゚)w ,你TM逗我。第二次就有点心疼,第三次……我不得不承认,这可能就是事实。同样,花满楼那沐浴着夕阳抚摸着花瓣的生活背后,也会有不为人知的难堪与苦楚,只是我们看不到,他也不会以此来博人同情

残缺不能造成他们的完美,他们也不需要我们的同情。我觉得他们身上最吸引人的,就是面对无常命运和自身残疾的那股韧劲。无情的不屈,花满楼的乐观,都是他们人格魅力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果然有话痨的潜质……考试前还不知道能写多少,望天

评论(1)
热度(10)

© 梦浮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