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爬墙,挖坑不管填。

关于

看完《多情剑客无情剑》真是如鲠在喉

武侠小说中的人物,陷入困境总是难免的,如果一个人的一生总是顺风顺水打怪升级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那固然是一篇不错的爽文。但没有磨难,没有艰辛,就不能展现出他们性格中出色的一面。小说的灵魂是人物身上体现的精神,而不是那些唬人的武功

然而李寻欢这个人物,从头到尾都让我觉得很不痛快。我喜欢坦率聪慧的孙小红,喜欢天真又敏锐的阿飞,喜欢隐忍忠诚的铁传甲,唯独不喜欢这位主角。其他小说中的主角,他们的困境往往是别人造成的,而他们本人也在不屈不挠的对抗着命运,最后成功也好失败也好,总是令人起敬的。而李寻欢的困境很大程度上是他自己造成的,他本人也选择了一种逃避的姿态,一直没有正面解决问题。这大概是我对他无感的原因吧。李寻欢大概是我看过的最不痛快的男主了,内心戏也拧巴的让人牙疼,但这种性格悲剧实在是难以判断是非,所以我对他倒也谈不上讨厌

以前总有人说,没有读过书就不要轻易下结论。可我看完书以后觉得,林李龙之间的三角恋和百科里论坛里说的并没有什么差别。这个困局的错究竟在谁?我觉得李寻欢有很大的问题。虽然如知乎中人所说,他面对的是一道几乎无解的问题,但他没有尊重林诗音的意愿和知情权。对于两个已经要结婚的人,有必要为对方着想了。所以他出去胡闹把林诗音推给龙啸云,实在是个很不妥当的举动。他看似给林诗音选择抛弃他的机会和理由,但这并不是她想要的,这个决定也改变了他们三人的一生……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评价他好了。李寻欢不是渣男,却做出了如此不靠谱的事情,尽管他的用心是好的,但结果实在是令人唏嘘

龙啸云虽然不算个君子,但夺人所爱还是不至于的。很奇怪他在李家呆了那么久,为什么不知道李寻欢和林诗音的关系?我觉得如果有人告诉他二人之间的关系,那么他无论多么爱林诗音,都会退出这场感情纠葛的,顶多心有遗憾罢了。但他为什么不知道?如果下人察觉到这人对主人的未婚妻有非分之想,完全可以用看似无意的方法让他知道。但龙啸云居然在婚前不知情,实在是一件诡异的事情

林诗音在这场关系中大概是最无辜的一个,但我非常不喜欢她,龙小云一出来我就不喜欢她。怎样的母亲才能教出这样恶毒的混账?我不觉得她儿子做的事她一点都不知情。养不教,父母之过。她后来的一些苦难,完全是因为她没有履行好自己母亲的职责。大概龙小云这个熊孩子实在是天怒人怨,我对她的悲惨经历一点感触都没有

阿飞是我最喜欢的一个人物,看到他我就想到了四大名捕里的冷血,一样在野外长大感觉敏锐剑法惊人的少年,带着无比的锐气和活力。但阿飞的经历实在太惨了,刚入江湖便遇上了林仙儿。当我看到他穿着新衣服像个店小二一样擦桌子时感觉自己的心都碎了一地。看到他被林仙儿欺骗时心痛,看到真相血淋淋揭开他颓废堕落连为人的尊严都丧失后心更痛,最后看他说:我为什么会喜欢你这种女人?觉醒的时候真的太让人欣慰了啊啊啊啊啊。尽管蜕变是痛苦的历程,但新生是值得付出一切去争取的。我相信那双敏锐而明亮的眼睛在经历了这一切欺骗、背叛、折辱后,依然会燃起激情的火苗

看武侠总是不吐不快啊

评论(2)
热度(2)

© 梦浮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