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爬墙,挖坑不管填。

关于

【夏目友人帐】樱花飘落之时

清水向

chapter 01

京都三月时,绯樱灿烂似云霞,倏忽又消谢。

身材纤细的少年慢慢走过古老的小巷,一路左顾右盼,神情十分喜悦,身旁摇摇摆摆走着一只圆滚滚的招财猫。一人一猫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

“那个,能请你和我一起合个影吗,还有你的小猫咪?”两个身着和服的姑娘一脸期盼地叫住了少年。

“嗯……啊……好吧。”

少年刚刚答应,其中一个姑娘就欢叫一声抱起了地上的猫咪,猫咪哼哼唧唧的似乎显得很不满意,不过姑娘伸手给它顺了顺毛之后,它就发出了惬意的呼噜声,配合地拍了几张照片。两个姑娘刚千恩万谢的离开,又有一个女孩怯生生地开了口:

“能请你跟我合个影吗?”

于是又拍下几张照片后,一人一猫飞也似的狼狈逃离了这条街。

“你个呆子,老好人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害我被那群愚蠢的人类抱了好久。”说着猫咪老师转过头,眯起眼睛看着狂奔的夏目贵志,“作为补偿,你就给我买那家的乌冬面好了,那家的面条很有名哦。”

“老师你怎么总想着吃啊?而且你刚才不是很享受吗?”

“什么?!高贵如我怎么会稀罕你们这些渺小人类的照顾啊!少啰嗦快给我买乌冬面去!”

“好啦好啦,给你打包一份带回去,不然让路人看到猫咪在吃乌冬面就麻烦了。”

“都说了我不是猫咪啦!!!”

带着打包好的乌冬面,夏目慢慢的向旅馆走去,又引起了猫咪老师的不满。

“快点回去吃乌冬面啦!乌冬面!京都的樱花有什么好看的,难道和八原的樱花不一样吗?真是的,你小子一整天都笑嘻嘻的,有什么好高兴的。”

夏目的嘴角浮起了一个浅浅的微笑:“这可是我第一次和家里人出来旅行啊。春天的京都真是太美了。”

由于能看见妖怪的缘故,幼小的夏目便成了旁人眼中的异类,收养他的亲戚们对他更是头疼,将他视为烫手的山芋,总是巴不得早点甩掉才好。因此父母双亡的夏目不得不在亲戚之间频繁辗转。他们对他并不十分亲近,更不要说会带他去旅行了。对于夏目来说,家庭旅行就像一个无法触及的美梦一般,从来没想过它能实现。来到藤原家之后,虽然藤原夫妇对他很好,他也渐渐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但由于高中课业繁重,滋叔叔平时的工作也十分忙碌,因此他对一起旅行也没有抱过什么想法。直到那天滋叔叔把他叫进了书房。

“贵志,你想和我一起去京都吗?”

滋叔叔当年非常尊敬的一位老教授山田先生给他寄了一封信。信中表示自己刚从美国回来,却不幸因病住院,希望和以前钟爱的学生见上一面。滋叔叔想到老先生当年对他颇多照顾,但自己毕业后就回到了八原小镇,山田先生后来去了美国,两人再也没见过面,于是就决定去京都探望他。想到初春正是樱花盛开的时节,夏目也可以从老教授那里得到一些指导,便决定带着夏目一起去京都。猫咪老师对欣赏美景毫无兴趣,但为了品尝京都美食,便吵着要作为保镖跟去:“万一有什么杂碎抢走友人帐怎么办?”于是夏目就把它藏在旅行包中带了过来,满怀憧憬地开始了这次京都之行。

山田先生是个寡言而和气的老人,在医院休养多日后身体已经有了起色,可以下床短暂行走了。滋叔叔也松了口气。两人在病床前随意地聊着天,夏目也在一边小心翼翼待着,将猫咪老师暂时留在医院外。猫咪老师感到十分不满,却又无可奈何。

探视的时间快要结束了,夏目独自坐在医院中的回廊上,百无聊赖地看着院中的花坛。这时一个大大的脑袋突然从一旁冒了出来。

“喂夏目,你们要回去了吗?我饿了,快去给我买点东西。”

“呜哇!老师你怎么在这里啊?”

“切,我不过是来看看有没有好吃的便当,不要总是大惊小怪的。”

“可老师你突然冒出来很吓人的啊。”夏目小声抱怨道。他抱起猫咪老师刚想走,就听到山田先生疑惑的声音:“夏目君,是你在那里吗?有谁在说话吗?”

夏目霍然转身,只见老人穿着病人服正一脸疑惑的站在那里,他赶快上去扶着山田先生,胡乱应付道:“没什么,可能是我没事做……自言自语吧。”

“一个人吗?”山田先生楞了一下,向夏目身后看了看,猫咪老师正好整以暇地舔着爪子。“啊,是你的小猫吗?”老人不禁笑了起来,伸手去挠了挠猫咪老师的头:“好奇特的样子啊,脑袋这么大的猫我还是第一次见呢。”

猫咪老师不满的哼了一声,山田先生并没有理会它的小情绪,对夏目说:“藤原君出去了一下,一会就回来。你也别太拘束,把你的小猫咪抱进来吧。”

夏目赶快答应了一声,抱起猫咪老师走向病房。依稀听到山田先生在前面喃喃地说道:“那时候也是一个人在说话吗?”

进病房后,夏目倒了两杯水,恭恭敬敬的在房间的一边坐下。山田先生简单道了谢,沉吟着开口道:“我从藤原君那里听到了关于你的事,冒昧的问一下,你和他们处的好吗?会不会觉得拘束?”

迎着老人温和而带着探询的目光,夏目的心微微抽动了一下,嘴角却漾起了笑意:“没有,完全没有觉得拘束啊。藤原叔叔和塔子阿姨是我遇见过的最温柔的人,他们对我很好。能和他们一起生活,我觉得非常幸福,也非常幸运。”

山田先生也微笑起来了:“藤原君的个性我很了解,他是个很善良很正直的人。既然他决定来照料你,一定会做的很好的。不过对你们这样的年轻人,还是自由一点比较好。京都是个很美丽的地方,你明天就不必一直来陪着我了,反正和我这个老头子没什么好说的,你也不自在,不如出去好好游览一下。这个时节樱花开的正好,错过了真是很可惜呢。像你这样的国中生,还可以去北野天满宫祈愿哦。”

于是猫咪老师想要吃遍京都美食的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它对山田先生的称呼也客气了不少,虽然它以后可能并不会去见这位和气的老先生。去天满宫许了愿,又花掉不少零花钱投喂猫咪老师后,夏目决定走回旅馆去。在垂涎手里那份乌冬面的猫咪老师催促下,夏目不情愿地加快了脚步,目光却依然黏在沿街的风景上不愿挪开。当他意识到脚下有东西的时候,已经被绊出去了。

“啊————”

夏目和猫咪老师同时叫了起来。夏目重重摔在地上,艰难的支起身体吸了一口气,“好疼”,揉了揉自己的手臂。而猫咪老师则一边叫着“乌冬面——”一边扭动着圆滚滚的身体灵活地扑了出去,却只能看着打包的面条和它的爪子堪堪错过,最终像只沙包袋一样“咚”的一头砸在了地上。

“你这个蠢货!走路都会摔跤的笨蛋!”被摔得七荤八素的猫咪老师眼睁睁的见自己的美食打了水漂,瞬间炸了毛。夏目低头寻找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在脚下看到了一段被扯断的、系着符咒的绳子。夏目瞬间睁大了眼睛,这难道是……

“夏目?”熟悉的女声从他背后响起。

“柊!”

02

——————————————

开头只是简单模仿了一下俳句五七五的格式,不是什么正经的诗……

北野天满宫祭祀的是学问之神菅原道真,类似于中国考生拜孔子……吧

作者有废话:

16年年底掉了夏目的坑,期末无聊的时候就有了这个脑洞而且构思的差不多了。然鹅我似乎有很严重的近文情怯的毛病,总想着把脑洞再完(kuo)善(da)一下。后来觉得自己不熟悉霓虹的文化,四处翻书乱看,还是裹足不前。直到看了一条微博鼓励有脑洞的人大胆写,这才艰难的码出了这个平平无奇的开头……后面的脑洞可能大一点吧

果然想和做是两码事啊,我本来以为这会是个短篇,但是写着写着就觉得不知何时能结局了_(:зゝ∠)_

起名废。和上一个坑一样,希望想追文的人保持宽容和耐心。看在夏目小天使的份上,尽量保证不坑吧

最后,的场SAMA一定有戏份,但是有多少现在还不能确定╮(╯▽╰)╭

评论(3)
热度(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浮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