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爬墙,挖坑不管填。

关于

你们有没有听过温瑞安的有声小说?

今天无聊的时候听了《伤心小箭》和一点《逆水寒》。虽然我对《伤心小箭》里无情公子的声音甚为满意,不过出场前那个琴声是什么鬼哈哈哈,明明是琵琶弹的《十面埋伏》啊!

我觉得古琴不容易弹出有杀气的感觉,古筝稍微好一点。而论杀气,又很少有曲子能和《十面埋伏》相提并论。但是这个琵琶……一脑补公子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样子就忍不住2333333。请不要大意的倾倒众生吧

我觉得我是个偶尔会很挑剔很刁钻的人,尤其是碰上自己本命的时候。虽然别人眼里琴和琵琶的声音没差,但恕我不能接受

《逆水寒》的CV让我不太满意,感觉人物的语气声音把握的不是很到位。尤其是无情的声音(其实我只在乎公子的声音),一点辨识度都没有。说好的有气无力呢?说好的清锐呢?念的那么老气横秋干什么!

不过说句公道话,其他人的声音似乎还不错,BGM也很能渲染气氛。还是要感谢这些爱武侠的大大们,感谢他们带给我们这些精彩的故事

这些刻薄话放在这里自己吐槽一下好了。如果有人喜欢听有声小说的话不要和我计较这个,我还是很尊重大大们的付出的。只是二次元里的存在还是让他们停留在想象中最好。活人比不上死人,更比不上念想。

不过如果有很好的温瑞安的有声小说的话,我愿意张嘴吃安利。毕竟他老人家的作品翻拍出来都是什么鬼啊。四大系列的一个靠谱的都没有,而我又不喜欢说英雄QAQ 每次看说英雄系列都看不下去,最后只是挑无情的部分看了看。真心不喜欢说英雄的风格,王小石辣么可爱都不能吸引我看下去对苏梦枕又一直无感……

还是喜欢四大,还是偏爱公子多一点

温巨巨真是个奇葩,上次跟一个同好聊起他还说,如果不是他偶有妙笔,早就脱粉弃坑了

不过我不明白为什么一个boy会辣么喜欢方邪真。杀楚确实好看,不过我不觉得方谢谢魅特别有魅力啊。四大里面随便拉出来哪一个都比他可爱啊。算了不要judge别人的喜好了,各有所爱各有所爱……

读温瑞安这么久,对他真的是有过不满的。我以前总觉得他是个对作品不甚负责的人。然而在生活的消磨下,保持初心真的不容易吧

还是不要judge别人好了

深夜忽然起怨气,随便发泄下胸中块垒

good night。希望明天还能精力十足的干(tu)活(cao)

评论(2)
热度(3)

© 梦浮桥 | Powered by LOFTER